首页 >>动态>行业资讯
动态

中国航天科工与中国航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量:499



  1月14日,中国航天科工与中国航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空天动力、科技创新、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国际化经营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表示,中国航发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显著成绩,使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指出,两集团作为中央军工企业,在空天动力、装备配套、信创产业、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了大量高水平合作,共同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撑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体系建设,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是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和有效方式,对双方后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袁洁介绍了航天科工“十三五”期间在防务装备产业、航天产业、信息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拓展合作空间,加强合作深度,打造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对航天科工近年来在武器装备建设、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航发发展情况。他指出,航天科工与中国航发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后续重点围绕国家重大专项论证、信创产业、资本运营、管理能力提升、业务协同等五个方面深化合作。他表示,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强化合作交流,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打造更多的合作平台,产生更多的合作成果,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助力我国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