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会员风采
动态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军工协会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量:648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德数控)创建于2008年1月28日,为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9072万元。公司拥有员工674人,研发人员179人,占公司员工总数26.56%。

       主要产品为系列化五轴立式(含车铣)、五轴卧式(含车铣)、五轴龙门、五轴卧式铣车复合四大通用加工中心和五轴磨削、五轴叶片两大系列化专用机床,以及服务于高端数控机床的高档数控系统,伺服驱动装置,系列化电机,系列化传感产品,电主轴,铣头,转台等。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高档数控系统类产品、高端数控机床及关键功能部件,是国内极少数具备高档数控系统及高端数控机床双研发体系的创新型企业。主要服务于航空航天、军工、船舶、能源、汽车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五轴数控机床在北京31所、北京特种机械研究所、北京自动化控制设备研究所、上海800所、上海精密仪器研究所、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贵州黎阳、航发东安、航发商发、航发黎明、沈飞、成飞、株洲钻石、无锡透平,航亚科技,广西玉柴等一大批国内航空航天、军工领域骨干企业实现典型应用,“进口替代”能力强,解决了我国一大批重大技术装备生产制造的“卡脖子”问题,与下游用户单位建立了“共同创新、共同提升、共同受益”的协同创新体系,实现了在用户应用需求牵引下的数控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从用户应用到产品设计、制造的迭代提升和技术闭环,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