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会员风采
动态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来源:军工协会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量:2976

一、 基本情况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长城计量),始建于1961年,是集计量技术研究与行业管理于一身的综合性研究所,负责计量测试前沿技术研究、行业最高计量标准研建、计量测试器具及产品生产、量值溯源与传递、产业计量服务保障与技术攻关、计量行业管理支撑等工作。主要从事:(一)研究、建立最高计量标准器具、校准装置和测试系统;(二)承担量值传递和量值溯源任务,提供校准、测试和环境可靠性试验服务;(三)跟踪国内外计量测试新技术,研究新的测量理论与方法;(四)研究产品科研、生产、试验、使用中的关键计量测试技术、专用测试设备及其校准手段和方法;(五)承担特殊参量的专用测试设备和特种环境下参量的计量校准以及服务保障;(六)计量行业管理、咨询服务和计量人员培训; (七)计量测试仪器、监测系统及传感器等产品的研制生产。

二、计量服务能力

       长城计量现有2项国家副基准和75项行业最高计量标准,拥有专项计量授权证书、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等资质。在计量十大专业中,占据长、热、力、电等重点专业和部分声学、光学及化学专业,计量能力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工业行业的溯源需求,业务覆盖全国上万家单位。

长城计量积极融入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在天津、南京、深圳、厦门等地设有四家公司——中航长城计量测试(天津)有限公司、南京紫金计量有限公司、深圳中航技术检测所有限公司、福建省正毅工业计量站有限公司,围绕环渤海、长三角、珠三 角经济圈及海西经济区,形成了辐射全国的珍珠链式计量服务网络。长城计量同时相继在重庆、上海等工业制造重点区域陆续建立联合实验室,在计量测试、产品生产方面打造计量测试行业“长城计量”高端品牌,综合国家、国防、部队的各类计量测试能力及资质,提供专业化的计量测试产品与计量测试服务,满足全国各地的计量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