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会员风采
动态

阿帕斯数控机床制造(上海)有限公司

来源:军工协会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量:2099

       阿帕斯数控机床制造(上海)有限公司(简称阿帕斯数控)是一家专注设计、制造中高端直驱数控机床的企业,控股母公司为直线电机行业的领军企业—来自新加坡的雅科贝思精密机电(上海)有限公司。

       阿帕斯数控依托于母公司核心产品---直线电机、DDR直驱电机,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基于直驱技术的中高端数控机床。 公司在新加坡、上海两地设有总共超过50人的研发中心,拥有一批运动控制、机床设计制造、振动学、材料及力学、工业互联、切削应用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国内外多家大学、研究机构建立了稳定的研发合作关系。 阿帕斯产品立足于超高速、高精、多用途三原则,为制造业提供全新的、革命性的切削机床方案。 

       阿帕斯数控坚持以研发、技术驱动产品进化,以不断进化的优质产品服务市场,经过多年发展,阿帕斯数控已成长为国内外先进的直驱机床制造商。

       生产管理方面,公司拥有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证书、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证书、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证书,并严格按照质量体系要求控制技术、生产、采购、检验等环节,严格按照客户要求,采购国内外优质品牌的产品零部件,选择优质供应商,确保每台产品都在管理程序控制中。

       制造能力方面,公司拥有多台进口及自主设计的数控机床作为工作母机,包含三菱MVR30龙门五面体加工中心、多斯落地镗床、飞马特镗铣加工中心、意大利FPT镗铣加工中心、自制10米龙门、斗山卧式加工中心等各种精密加工设备,此外还有10米退火炉,从根本上保证了产品零部件的退应力和加工精度要求。

       产品检测方面,公司拥有技术先进的4米蔡司龙门三坐标、雷尼绍激光干涉仪、球杆仪、XK10校准仪、XM60多光束激光干涉仪、SPIKE扭矩测量系统、三丰粗糙度测量仪、五轴RTCP测量仪等一大批检测设备,确保检测手段符合产品技术要求。 

       2019年阿帕斯精机(上海)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正式成为数控机床制造企业,同年,FGV系列,天车龙门GV系列机型问世,并实现量产, 摇篮型五轴加工中心U系列问世,并实现量产;2021年,阿帕斯数控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临港新片区成立,全部机型实现量产,年产能达到50台规模; 2022年,年产能达到150台规模,员工规模由21年的90多人,增加到240多人;2023年,阿帕斯目标销售产值过亿,订单产值 1.5亿,计划到2025年规划产值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