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国际
国际

第十届国际发明展在粤举行

来源:军工协会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量:337

       9月13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主办,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协办的“2018 年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在佛山开幕。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王宏宇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协会副秘书长宫宏光出席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分论坛,做“改革推动国防科技工业的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主题演讲。


       2018年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展出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设置国际展区、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成就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全国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佛山展区等。参展单位包括国内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等单位和各行业协会以及全球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


       展会现场,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牵头组织,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承办的融合展区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注。以“融合创新”为主题,突出“国防知识产权军民双向运用推广”特色的“融合展区”,参展单位涵盖火箭军、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航天工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在内的军兵种及军队重点科研院所;中国航空、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船舶工业、兵器工业、兵器装备、中国航发在内的具有融合创新示范效用的军工集团相关单位;以及优势民营企业和民口配套企业。推介展示的国防专利项目和军民两用技术产品近百项,涉及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船舶和海洋工程、新材料、节能环保、3D打印、现代服务业等高技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