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展会>展会
展会

协会在包头举办军工行业柔性智能生产线供需对接会

来源:军工协会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量:950

2019年11月6日,军工行业柔性智能生产线供需对接会在内蒙古包头召开。对接会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支持,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协办。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主任科员王海鑫、工信部装备工业司调研员韩行到会并发言,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参会,来自兵器、航空、航天、船舶领域重点军工单位以及机床工具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秘书长陈晶晶主持会议。

会议从军工实际需求出发,突出智能柔性生产针对军工生产特点的应用实战,从总体和具体两个层面设置了务实丰富的会议内容。在总体层面,介绍了国防科工局鼓励军工行业应用国产柔性智能产线及高端机床装备的系列支持政策,通报了国家支持柔性智能产线研发的具体举措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介绍了国家04科技重大专项有关情况以及柔性智能产线的技术特点和发展方向;在具体层面,围绕军工新建柔性智能生产线,分别从应用和研发角度介绍了成效和经验,并组织了现场考察。在此基础上,供需单位开展了面对面、零距离的供需对接,军工用户代表从生产工艺瓶颈难题出发,讲需求、讲问题、讲困惑,机床工具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和技术积累谈思路、谈方案、谈案例,供需双方在会上积极交流,为后续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当前,军工领域智能制造建设正全面推进,未来将成为增强武器装备研制快速响应能力的新途径,确保武器装备质量、控制成本的新手段和推进研制模式与流程变革的新动力。国防科工局、工信部将继续加强支持力度,全面推动国产智能柔性产线研发和在军工行业的推广应用。

结合军工柔性智能生产线典型应用案例及时举办对接会,是军工行业应用国产高档数控机床长效合作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本次对接会有效促进了供需交流合作,也为军工单位智能车间和智慧院所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借鉴。后续,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长效合作机制成果,为提升国产装备服务保障能力、助力军工智能工厂智慧院所建设、推动军工行业高端制造装备国产化进程持续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125091503.jpg微信图片_201911250915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