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轮播新闻
首页

协会宋宝丽理事长出席中国·葫芦岛、中国船舶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科技项目对接会并讲话

来源:军工协会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量:779

  2020年10月29日、30日,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宋宝丽理事长出席中国·葫芦岛、中国船舶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科技项目对接会,并在开幕式上讲话。对接会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葫芦岛市政府联合举办,旨在加强中国船舶集团与葫芦岛市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葫芦岛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钱建平副总经理、葫芦岛市王力威市长以及来自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船舶集团部分科研院所、葫芦岛重点企业等单位的有关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对接会。

1.jpg

2.jpg

  宋宝丽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坚持科技创新,全面推动科技发展,破解当前面临的“卡脖子”问题,推动自主可控,已经成为建设先进国防科技工业、建设一流军队乃至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协会33年以来一直始终坚持“三个促进”、“四个服务”,积极推动军民两用技术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已经成为推动国民经济优势产业力量参与国防建设、促进军民两用技术相互转移与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平台,给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宋宝丽理事长强调,中国船舶集团作为我国船舶行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承担国家重大武器装备的研制任务;葫芦岛市作为我国重要的造船基地,民口优质配套资源丰富,双方瞄准船舶科技领域发展,联合举办科技项目对接会,给船舶领域尖端力量与地方配套资源搭建了精准对接平台,必将孕育出丰硕成果。未来,协会将充分发挥渠道优势、专家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为中国船舶集团与葫芦岛的合作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

  会议期间,宋宝丽理事长还现场考察了船舶431厂和有关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