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轮播新闻
首页

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军工协会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量:3204

QQ图片20201231163546.jpg

  12月24日,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核工业、航天、航空、船舶、兵器、航发、电子、新材料、大学、科研院所等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共64名代表出席会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财务与审计司副司长苏燕、军贸与外事司副司长谭锐、系统工程三司二级巡视员张海登等8位司局的领导,以及军委装备发展部有关机关领导,部分省市科工办、融办、基金会、有关协会代表等嘉宾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协会陈晶晶秘书长主持。

  宋宝丽理事长作2020年度协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协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助力自主可控,促进成果转化,深化知识产权服务,推进脱钩改革等方面的经验体会。提出了协会“十四五”工作的发展方向,部署了2021年度协会的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由协会邱国新副秘书长、宫宏光副秘书长、方海鸥副秘书长分别作《理事成员变更和新增情况的报告》、《关于转让中和招标公司股权的议案》、《关于协会成立公司的议案》。

  与会理事单位代表对工作报告和三个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

  会上,宣布了协会关于聘请一批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专家作为协会高级顾问的决定,并由宋宝丽理事长为原总装备部科技委正军职委员石世印少将颁发了高级顾问聘书。石世印委员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协会在推进军民融合事业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并对协会在新形势下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DSC_3731.JPG

  列席会议的国防科工局和装备发展部机关、省市融办、国防科工办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单位的领导先后发言,对协会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协会的机关工作支撑和战略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对协会工作的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和意见。

  宋宝丽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协会工作始终离不开政府和军队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离不开广大会员单位和理事单位的积极参与和通力合作。2021年是国家和国防科技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兵工创建九十周年。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国防科工局支持和指导下,继续坚持“一个中心、三个促进、四个服务”的协会宗旨,以开放、创新、协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共克时艰、扎实推进,努力开拓协会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四五”的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