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轮播新闻
首页

协会理事长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军工协会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量:577

  当前,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11月15日,协会党支部书记、协会理事长周武胜以“以时不我待的行动自觉 努力践行军民融合发展的使命担当”为题,为协会全体员工讲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周武胜理事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求协会全体员工深化认识提升党性,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深学思想领悟要义,做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奋斗者;对标差距勇于实践,做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助力国防和经济建设的贡献者。

微信图片_20231115140948_副本.jpg

  周武胜理事长指出,军民融合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对于实现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军民融合要求加强军民技术双向转化、军民资源融合共享、军民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建设。协会作为聚焦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唯一一家国字头协会,承担着军民融合战略中“军转民”“民参军”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新的使命。

  围绕军民融合战略总体要求,从协会的职能和业务现状出发,需要协会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员工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对标任务要求,在“担负使命任务思想认识上的差距、支撑军民融合发展职能的能力差距、业务体量支撑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差距和人员队伍支撑业务开展的能力差距”等方面查短板补漏洞,主动学习,积极作为,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只有这样协会的整体能力才能提升,才能与时代赋予协会的使命任务相匹配,才能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为国防和经济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