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6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展>专题概况
2016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展

“2016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展”亮相中国航展

来源:军工协会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量:115

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展”于111日至6日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作为本届中国航展独具特色的主题展——“2016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展”,坐拥9号展馆1000平米优势地段,集中展示我国军民两用技术和装备的高新技术成果,旨在加强民口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与航空、航天、兵器、电子等军工行业的沟通,促进国内、国际市场合作与技术交流。

参展单位有中国科学院相关科研院所、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及相关研究院所、浙江大学、厦门林巴贺航空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参加过上届“主题展”的单位;也有哈尔滨电碳厂、北京七维航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自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博泰航空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鹰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德恩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鑫精合激光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廊坊中模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扬州众孚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带着新型技术与产品,首次进入主题展的企业。江西泰豪军工集团、北京中航双兴集团公司是本展区中的生力军,他们以强大阵容集中展示融合创新技术成果和高端装备,为展会增添多个视觉亮点。

2016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展”展品精彩纷呈,展示近年来国内军民两用技术与装备的最新成果。主要是:夺人眼球的各类无人机、无人艇、各类新型卫星、新型雷达及控制、通讯、电子设备;应用广泛的各类新型材料;各类小型航空发动机、新型动力传动及配套设备;应急保障装备等近300件高精尖端技术展品,体现当今军民两用技术装备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

    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是1991年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领导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有关部委、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指导下开展工作,是政府和军队推动融合创新深度发展、促进军民技术双向转移、协调发展的助手,也是政府与军工单位之间、军工单位与民口单位之间、国内和国际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