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协会联络员工作例会>专题概况
2019协会联络员工作例会

2019协会联络员工作例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军工协会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量:205

    2019年7月24日下午,协会2019年联络员工作例会在长沙召开,协会副秘书长宫宏光以及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山西省工办,四川省国防科技情报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兵器、船舶重工、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所属院所、企业和部分民营企业会员单位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员工作部主任王蕊主持。

  宫宏光副秘书长首先代表协会对参加会议的联络员们表示感谢,向与会联络员说明召开此次联络员会议的目的,围绕今年整体形势和特点,发挥好联络员作用谈了几点意见,通报了协会2019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为了更加有效地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促进工作,宫宏光副秘书长提出建立“协会军民两用产业化示范项目推介机制”的设想,并希望各单位联络员向本单位领导汇报协会本次会议的情况,尽可能动员本单位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通力合作共赢,并将本单位本地区符合转移转化推介标准的项目及时反馈给协会会员工作部,以便研究落实。

  到会联络员结合各自单位的情况,介绍了本单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自主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宫宏光副秘书长表示会后将认真整理和研究联络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努力落实到协会的实际工作中。

  7月25日,协会组织参会代表参加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军民融合信息咨询中心承办的“2019国防与军工配套深度合作交流会”。

  本届交流会共有来自军工集团、科研院所、优势民营企业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邵术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宫宏光主持。

  会上,航天科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船舶重工集团、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相关单位围绕“本单位自主可控应用推进的实践与探索”做主题报告。

  7月26日,协会组织联络员会参会代表参观三一重工集团。